商丘师范学院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7月7日,商丘师范学院召开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交流调查研究成果,统一思想,梳理问题,研讨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省委主题教育第22巡回指导组组长韩斌,成员陈胜、赵众喜莅临指导。全体在校领导、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志坚主持。

张志坚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汇报了我校开展调查研究及典型案例的有关情况之后,着重围绕“发挥思政育人主阵地作用,推进思政协同育人”为题作交流发言。校长陈向炜等其他与会校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硕士学位点申报、心理健康教育、产业学院建设、人事管理工作等调研专题逐一发言,对主题教育期间开展调研情况、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等进行汇报交流。

韩斌对我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韩斌指出,商丘师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选择调研题目,在深化调研中工作扎实、务实、有效,富有成果。一是体现在政治站位高,落实了“深、实、细、准、效”的调研要求;二是体现在运用创新理论,落实了“六个坚持”,践行了“两个结合”;三是强化“四个认同”,构建了调研闭环。韩斌还就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强化调查研究提出:一要进一步聚焦学校重点工作,以发展目标为牵引,把整改作为发展目标的抓手,凸显重大战略性;二要进一步用好调研成果;三要进一步做好固化工作,建好长效机制。

张志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把调查研究抓紧抓实,聚焦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以学促干、同题共研,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张志坚就学习贯彻省委第二十二指巡回指导组意见特别是韩斌组长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重视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二是突出长效机制的健全完善。三是着力实干担当推动事业发展。

(供稿单位: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沈振华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