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7月20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于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书记张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志坚强调,一要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深入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立足党和国家事业的大格局,置身教育强国建设的大坐标,深入思考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与担当,把办学理念、办学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自信心自觉性自驱力,奋力奔跑重实践,抢抓机遇建新功。二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在扎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列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心铸魂,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增进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加快建设文化强国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于庆江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