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

为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化武装工程,认真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切实提高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保障,我校于4月至5月集中开展了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对本次巡学旁听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等学习材料,提前撰写发言提纲,深入师生开展调研座谈,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在学习原文、领会精神的基础上,就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理念与方法等畅谈体会。

巡学旁听组现场观摩学习研讨情况,重点了解学习主题是否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中心组成员发言内容是否准备充分、体会是否深刻、研讨是否深入、问题导向是否突出、结合实际是否紧密等方面,并对集中学习研讨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巡学旁听组还重点检查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以及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制定、学习活动的组织、学习研讨记录、新闻报道等具体情况,并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的方式在现场对相关情况和信息作了深入了解。

此次巡学旁听工作,对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使学习的过程真正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起到了较好的督导作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学深悟透、学用结合,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于庆江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