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放式实践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入脑入心,按照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5月11日,商丘师范学院在音乐学院红色文化广场举办“音乐中的民族印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放式实践活动”。省委主题教育第22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钱忠宝、成员陈胜,校党委书记张志坚、校长陈向炜、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副校长郭文佳,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法学院、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音乐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主题教育开放式实践活动,是我校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工作中,贯彻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通过文艺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良好方式与载体。

主题教育开放式实践活动很好地把握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依托音乐学院国乐团、交响管乐团,通过音乐实践+理论宣讲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文化、歌颂新时代十年伟大功绩,用音乐语言宣讲党的光辉历程和创新理论,以“声”传情,以“乐”入心,春风化雨、思想浸润,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化于行、内化于心,融教育性、艺术性、欣赏性于一体,使主题教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体现了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

主题教育开放式实践活动,是我校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创新方式,体现了广大师生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好地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把师生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中,为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河南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供稿单位:音乐学院 审核:彭分田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