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党课活动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根据学校党委安排,校领导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校长陈向炜以《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奋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题为外语学院、法学院讲授党课。围绕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战略重点;凝聚新时代新征程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解读。系统分析了我校实施转型发展战略的背景与机遇,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提升融入区域经济发展能力、打造服务特色鲜明的产业学院、推动应用型本科专业集群发展等7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内涵建设。他强调,广大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持续优化“学习者中心”教育生态,抓好学生学风、教师教风和干部作风,形成高质量发展合力,奋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伟以《从科学世界观方法论认识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分别为校工会党员干部和音乐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党课。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背景、探索历程、基本内涵、从科学世界观方法论认识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他强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和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自己的看家本领,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委副书记吴金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为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讲授党课。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了阐释和解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人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图书馆等三单位教职工党员150余人作了主题突出、内容详实、深入浅出的辅导报告。吴金山强调,全校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检视问题整改,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永春分以《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境界,做师生满意的服务者》为题,从“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升思想境界;坚持业务理论学习,提升事业境界;坚持经常警醒反省,提升修养境界;时刻防‘围猎’,提升廉洁境界;树立良好家风,提升人生境界”五个方面为后勤服务中心教职工讲授党课。以《强化思想武装,提高党性修养,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建功立业》为题为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院学生党员讲授党课,从“强化思想武装,做到明大德、立大志;强化自身修养,做到守公德、重品行;强化独善其身,做到严私德、知敬畏;强化奋斗精神,做到创政德、担大任”四个方面,教育引导与会党员厚植家国情怀、涵养党性修养。

副校长郭文佳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讲授党课。重点围绕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展开论述,引导教师党员准确认识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与科学内涵,让大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未来前瞻和实现途径等方面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

副校长程功鹏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讲授党课。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总体方向和重点任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战略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总体方向和重点任务,紧紧扭住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战略重点,抢抓机遇,踔厉奋发。

副校长张箭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为题为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国际化的总体方向和重点任务,以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的新成效、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张箭强调推进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需要大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申报力度,为国际化合作办学提供保障。

19448c81cff8ea563588de89b31fc29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冉祥华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