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根据学校党委安排,我校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校党委书记张志坚到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和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听取学生处、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及校团委书记负责同志汇报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作心得体会。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张志坚指出,一要提高站位,继续抓好主题教育。二要深入调研,摸清学生思想动态。三要用心用情,真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四要问题导向,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五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书记张志坚到建筑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听取专题汇报。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调查研究。三要加强基层党建,形成好发展合力。四要深化改革创新,促进事业发展。做到工作学习、改革创新“两不误、两促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把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情与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提供“建工”力量。

校长陈向炜带队到化学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化学化工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工作汇报。结合主题教育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重视专业建设,做好专业评价跟踪、专业认证、教育部协同提质计划工作;二是加强学科建设,实施大项目引领、带动战略;三是做实产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四是强化宣传引导,注重成果转化;五是强化学生工作,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六是打造党建品牌和学工品牌。

校长陈向炜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并听取工作汇报。围绕统筹做好教务工作,以高质量教育教学管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陈向炜强调,要善抓机遇、严格依照方案,继续大力推进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要保持当前良好的师范生培养工作势头,继续着力打造教师教育品牌;要把好考试总关口,坚持深入一线、深入课堂,继续强力推进学风教风建设;要压实责任、扎实措施,继续蓄力做好专业认证管理督导;要对标先进、着眼未来,继续倾力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要切实做好实习实训工作;要与时俱进、完善细节,持续做好招生工作。陈向炜对教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自我加压,工作标准再提升;二要充分调研,确保各项举措务实科学、精准有效;三要建立清单、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推进且及时总结,形成长效机制。

校长陈向炜、副校长张箭到生物与食品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围绕学院党建、重点工作、实训大楼搬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向炜提出,一要推进教学改革,二要加强学科建设,三要打造产业学院,四要注重成果转化,五要强化学生工作,六要做好实验室建设,七要打造党建和学工工作品牌。张箭提出,要提高目标,激发教师活力,狠抓落实重点工作,破解难题、展现亮点,以务实的作风、从严的标准,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朱伟分别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校团委调研并听取专题汇报。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他强调,要通过深入调研、深入研讨,系统强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心理危机四级预警防控体系,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在校团委,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发展团员工作指导,抓好入团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金山到睢阳校区各学院和单位,在各学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走访调研,现场查看了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各学院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在“高、准、实、细、亮”上下功夫,做细各项工作,强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在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听取主题教育工作专项汇报,实地查看离退休老同志活动中心,并对离退处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充分肯定。吴金山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离退处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总体方案和细化方案,认真忠诚履职,把主题教育开展好组织好。突出责任、突出特点、突出需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永春到艺术设计学院调研并听取专题汇报。李永春肯定了现阶段艺术设计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效,强调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将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提炼学院特色,注重推动工作实效。

李永春、副校长程功鹏等一行深入音乐学院专业课堂开展调研,以此正教风、促学风,提升以德树人、提升教学质量。课后,李永春、程功鹏以及深入课堂的老师们与课堂师生进行座谈。李永春表示音乐学院专业课程内容丰富,授课老师精神饱满,教学方法得当,课堂有序,互动效果良好。程功鹏对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教学设施安全等方面给予重点关注,表示要强化以育人为中心的意识,持续优化育人环境。

副校长郭文佳到学生处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并听取学风建设汇报,对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持续推进“一站式”社区建设,加强学生综合管理。三要开好学工队伍学风建设研讨交流会。四要压紧压实责任、拧紧学风建设总开关,明确关键点,抓住关键期,盯住抓、持续抓,确保把脉准、举措实、效果好。

副校长张箭到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生第六党支部党员座谈会。听取大家对课堂教学、学习环境、校园环境、住宿条件、伙食情况以及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张箭指出,每位党员都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素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接续奋斗。

10273f7242ae9fe969b1e4532cf23ab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冉祥华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