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坚为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7月12日,校党委书记张志坚为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和全体处级干部聆听了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伟主持报告会。

张志坚从“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以新型工业化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以主题教育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作了题为《躬身重实践 奋力建新功 实干担当谱写高质量发展精彩华章》的辅导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紧扣河南高质量发展实际,对我校师生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启发,也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张志坚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重点从“根本性质、政治方向、本质特征、战略目标、首要任务、制度优势、崇高追求、鲜明特点、安全保障、世界意义”等十个方面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张志坚以“以新型工业化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为题眼,从世界工业革命发展历程、国内外工业化发展最新动态及未来趋势、我省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总体思路和主攻方向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他指出,我校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扎根豫东大地办大学,主动对接地方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河南和商丘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对学校申硕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一要以人才计划为牵引,完善人才引育政策;二要以市场配置为依托,创新做好人才服务;三要以产业发展为需求,提供人才可持续成长环境。

张志坚强调,要以主题教育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我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引领,通过清单化、项目化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理论学习凝心铸魂,调查研究扎实深入,检视整改认真全面,推动发展齐心协力。要切实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调查研究与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学校高质量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主题教育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

张志坚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政治优势和根本政治保证。要以“党建引领发展,发展检验党建”的工作理念,务实重干、开拓创新。要深入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办学方向;深入强化基层基础,夯实党建根基;深入强化思政育人,落实根本任务;深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作风建设。

张志坚要求,大家要集中精力上好读书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理论学习持续加温、调查研究持续加力、检视整改持续加压、推动发展持续加码,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

朱伟就落实张志坚辅导报告精神指出,一要始终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绝对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有勇立潮头、永立潮头的如磐气魄,努力干出高等教育建设的第一等工作。三要把“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四要始终有求真务实、动真碰硬的实干担当,不断打开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举办了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读书班将聚焦“重实践、建新功”开展学习研讨,持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解决实践层面的问题,真正锤炼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cc8c054330f628069b5b157d67b58fa

244c589601d04df925c357d4ff2e9ef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冉祥华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