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1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张志坚作讲话和专题辅导。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主持专题培训班。

张志坚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实践意义、重大世界意义。二要领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六个必须坚持”;牢记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学以致用,坚持指导实践。全体党员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树牢为民宗旨、敢于担当负责、坚持攻坚突破、严守干净清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精心组织,保证培训效果。党委组织部要抓好组织实施、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加强探讨交流,确保学习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针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张志坚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落实的政治责任感;二要准确把握要求,扎实开展好集中报告工作;三要严格责任落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

吴金山就如何贯彻落实张志坚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

这次专题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专题报告、视频教学、个人自学和学习研讨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们着重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从而达到聚焦加强党的领导、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提升工作本领、树立优良作风,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单位: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沈振华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