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贾彦峰为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报告

根据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安排,7月12日,我校邀请江苏师范大学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挂职)贾彦峰,为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和全体处级干部聆听了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伟主持报告会。

贾彦峰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强国重要论述》为题,围绕“建设教育强国:什么时间、什么原因、什么样子”“看待教育强国的四个视角”“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教育强国中高等教育的龙头作用”“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强国”“思想政治教育在教育强国中的作用”等六个方面深入阐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教育强国重要思想。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逻辑清晰,旁征博引,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对我校师生员工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教育强国重要思想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启发,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朱伟对贾彦峰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全国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教育强国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各项中心工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和活动载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个人简介:

贾彦峰教授,博士,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省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安徽省暨安徽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特邀研究员,担任多家CSSCI、中文核心期刊审稿专家。在《中国青年研究》《北京社会科学》《思想理论教育》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篇目辑览收录、人大复印资料和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省名师工作室项目等20余项。担任多家核心期刊外审专家,省级理论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江苏师范大学十九大、二十大理论宣讲团成员、徐州市“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宣讲团成员。

微信图片_20230712183731

微信图片_20230712183757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冉祥华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