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发展战略和产业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李武军为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报告

根据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期)安排,7月13日,我校邀请河南省发展战略和产业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李武军,为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和全体处级干部聆听了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主持报告会。

李武军以《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及应对策略的思考》为题,围绕国际政治经济安全形势、我国应对国际形势变化的重大举措、我省经济发展情况及战略重点、商丘市面临的机遇及发展着力点等四个方面,对当前国内宏观经济运行态势河南省经济发展和商丘市产业集群培育情况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报告内容详实、数据真实、建议务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能够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对我校师生员工准确把握和分析国内经济形势提供了方向和启发。

吴金山对李武军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报告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国际国内形势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全省经济发展的把握,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商丘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和把握,在今后的工作中,特别是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要进一步深化研究、深刻领会、深入把握,抢抓机遇,扎根中原办大学,扎根商丘大地办大学,助推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个人简介:

李武军院长,经济学博士,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长期从事区域经济和产业经济政策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省部级重大研究课题或规划编制以及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战略规划及战略研究30多项、地市和县(区)级各类规划编制4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研究成果先后获省部级以上奖励近10项,地厅级奖励20多项,具有较深的学术个人造诣,是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同时,兼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研究员、顶端新闻特约专家、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咨询专家库专家、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等。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冉祥华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